close

現在台北車站2樓有好多餐廳很方便。

不過六、日去的話,人非常多,而且不是每一間店都能訂位,上次在星期天的晚上排隊想吃"二樓"(<--這是一間店。)從晚上6:00等到8:30才終於吃到它。

我因為上個月去日本吃了月島文字燒(詳情)十分不滿足,所以決心要到台北車站吃Ten屋。

台北車站的Ten屋是不能訂位的,而且座位很少;所以特別選了一個平日中午去吃。

後來發現平日中午大概12:15過後人就快滿囉,要吃請早。

DSC05533   

Ten屋的桌子沒什麼特別,菜單很豐富,現在還有雙人套餐、三人套餐之類的好像很划算。

不過雙人套餐有搭配炒麵之類我不想吃的東西,所以沒點。

Ten屋除了文字燒、大阪燒之外,還有一些奇怪的燒,像是蓬蓬燒、Ten屋燒(他自創的吧?)之類讓人很好奇想點來吃吃看。

竟然還有雕魚燒和章魚燒可以點。

↓ 這就是章魚燒的剖面(噢!我點的是蝦子口味的),雖然還OK但蠻普通的而且蝦也不大隻。好像4顆 80元。

DSC05535

章魚燒和雕魚燒是外賣的東西,所以點了以後會用紙盒裝過來。我覺得看不到它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畫面,吃起來又一般般,建議就別點它們了。

另外菜單還有炒麵、沙拉之類的東西,也是點了作好直接送上來的;這種讓鐵板無用武之地的食物點了都很沒樂趣,請留心。

其實文字燒、大阪燒這類食物吃了很容易膩,所以建議一次不要點太多,吃不飽再加點就好了。

所以我只先點了一盒章魚燒、一個豬肉蓬蓬燒、一個飯的文字燒和2杯飲料。

DSC05536  

↑ 先上場的是豬肉蓬蓬燒,這個蓬蓬燒作法十分高難度,把蛋打鬆以後和料辦在一起,最後加上炒麵包在裡頭。

幸好Ten屋會幫我們把它100%完成。

需要在鐵板上面料理的這種"燒"類食物,一次只會作一個,等我們吃光把鐵板清空以後才會再幫我們弄下一道。所以不用擔心手忙腳亂。

DSC05539  

↑ 看起來很好吃的蓬蓬燒即將完成。

因為文字燒吃起來很花時間(主要是好玩成分區多),所以他們會先作容易吃飽的燒,才作文字燒。

DSC05542  

↑ 做好的蓬蓬燒先切成4等分,還幫我們剷到小盤子上面(1人1份)。剩下2份放在鐵板上保溫。so sweet。

這個蓬蓬燒真的很好吃!而且有人幫忙作好實在是太棒了!我自己是絕對弄不出來的。

DSC05544  

↑ 蓬蓬燒看起來也是小小1份,不過這種東西就是這樣,雖然好吃,但吃多了很膩的。所以這種份量還蠻剛好的。

DSC05545  

↑ 這個是什麼飯的文字燒(忘記名字了),上面的玉米是我加點的,有很多料可以自選加上去(玉米、起司、麻薯之類的)

不過我覺得文字燒選飯口味的實在失策。

因為文字燒就是要慢慢吃,玩那個鍋巴啊。飯變成鍋巴以後好黏牙啊!Oh My God!

害我邊吃都邊想剃牙了!

DSC05546  

所以我們最後不是用這個文字燒的小鏟子有趣的慢慢吃。

而是把它當成炒飯迅速的用大鏟剷起來吃光它。(還蠻油膩的)

吃完以後就飽了。 以後還是點普通的文字燒比較好吃。

報告完畢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