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旅展買了兆豐農場的住宿券,這個住宿券含雙人房+VIP電動車+火車站接駁+湯屋泡湯券。感覺很超值!

這次到花蓮是週日出發,因為忘記10天前訂火車票,要訂票的時候已經沒有飛快的太魯閣號可以搭。

這時我發現一班奇怪的復興號(上面備註電車什麼的,但我看不懂)竟然不到3小時就可以到花蓮。所以就訂票了。

取票時,因為選擇來回票所以一直失敗,到台鐵的櫃台才知道因為去程的這班奇怪復興號是特殊的優惠票,沒辦法再選擇來回票的折扣。

有多優惠呢?竟然只要200塊錢!

↓ 原來優惠的200塊車票,竟然就是這種電車。

DSC_0010

Oh My God! 90度的座椅設計實在是太難睡了!而且椅背還很低,脖子沒得靠。

這列車大概搭1小時差不多就是極限了吧。我整個翻來覆去又走來走去  ,好不容易到花蓮。

往兆豐農場的接駁車停在花蓮火車站出口右前方的遊客服務中心,而且不會有服務人員到火車站出口那邊舉牌(大部分民宿、旅館、飯店都有人在出口處舉牌),得自己走過去。

接駁車開得蠻快的,從火車站到兆豐農場大概40~45分鐘。

兆豐農場入口處本來有個凱旋門和牛,現在正在施工中(鐵路地下化),所以什麼都看不到。

聽說大概3年後完工,完工後在兆豐農場門口就會有火車站了,真方便。

接駁車會帶我們到住宿區接待中心大廳,我到兆豐農場的時候大概接近下午1點,櫃臺小姐說下午3:00才能進房,VIP電動車也要下午3:00才能開始使用。知道我第一次到兆豐農場,所以給我一份地圖(但地圖很粗略),並告訴我今天住宿的木屋在玫瑰園,還有如何從check in大廳走到住宿區、從住宿區走到餐廳、從住宿區走到兆豐農場園區的路線。

不過因為還不能住宿又沒有電動車可以領,所以雖然是下雨天,但我們仍打算到農場園區逛逛。於是我問櫃臺小姐該如何直接走去兆豐農場園區。

小姐說他們有接駁車可以帶我們過去,叫我問門口的小哥兒。

門口的小哥兒說,他現在在忙,要等他忙完;請我們稍等。所以我問小哥兒要怎麼走去園區,但小哥沒回答我的問題,還是要我稍等。

兆豐農場 005

不知道要等多久,所以我不想等,想說照著櫃臺小姐的路線走好了。

就依櫃臺小姐交我的路線 ,從接待中心(左轉)→住宿區(左轉)→(再左轉)直走到園區

這條路線走到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繞過住宿區是多餘的。從接待中心右轉直走就是兆豐農場園區了!

我從接待中心走到園區的途中,至少見到4次有兆豐農場員工開著電動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(下雨天還濺起水花),而且沒有減速。

所以走到園區的時候我女朋友不爽了 =.= 說沒有電動車他不要再逛了!

然後我們搭了接駁車回到接待中心,此時已經下午2:50。

櫃臺小姐說還不能領VIP電動車,理由是電動車要有充足的充電時間。

好吧,那可以先進房嗎?不行,房間還沒整理好,一定要等到下午3:00。

好吧。我們決定等到下午3:00領電動車直接開回房間。

 

下午3:00一到,整個領車地點一片混亂。櫃臺小姐把我check in時填好的表格又還給我,叫我拿去領車的地方領車。

這時候有一團大概30人團的領隊因為很兇,所以優先領車(why?)。

等他們30人領完車。剩下2、30個人又開始等待。

領車的小哥兒把所有人的領車單收過去,這領車單一式3份,上面有膠黏著可以撕開。

我就看他一份一份把最上面那張單子撕開,然後寫上領車的號碼。(這動作持續很久,但我check in的時候櫃臺不就可以直接交給他,讓他先撕開編號了嗎?)

等所有人的單子都撕好邊好號碼,再一個人一個人叫號領鑰匙。

最後所有人一起學車子的使用方式,再自己找自己編號的車開走。

嗯,我開著得來不易的VIP電動車回到房間時,已經下午3:30。一點VIP的感覺也沒有。

 兆豐農場 022  

兆豐農場的房間都是這種小木屋。

兆豐農場 019

房間挑高很高看起來神清氣爽還不賴。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兩間也很不錯。

不過浴室沒有浴缸。

沒浴缸沒關係,有溫泉可泡 ↓

兆豐農場 060

溫泉水泡起來滑滑的很舒服。游泳池聽說是山泉水,反正很冰游起來挺痛快。

不過更衣室沒有很乾淨,淋浴間排水孔的頭髮超多。(我和萬華運動中心游泳池的更衣室比較)

兆豐農場 063  

↑ 晚餐吃飯的豐年廳長這樣。我這次旅展買了雙人晚餐券,忘記多少錢好像500還是550。

兆豐農場 077  

菜色還OK。

後來發現住宿區那個接待中心門口對面就有全家便利商店,直接在那邊買晚餐就好。

不過那間全家便利商店很早就關門了,得早點去買。

兆豐農場的早餐也是在這個豐年廳。

兆豐農場 111  

↑豐年廳外觀

兆豐農場 089  

早餐有很好喝的熱牛奶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牛擠出來的奶。

兆豐農場 084  

其實開這個電動車逛園區非常悠哉又好玩。只要領車的過程不要那麼痛苦就好了。

(也許得避開下午3:00後再領車)

農場裡面的動物很多而且都很靠近!太讚了!

兆豐農場 036  

餵小牛很有趣!牛力大無窮。(每瓶NT.50)

餵小牛有上午、下午兩個時段,只要在餵小牛的時段都可以餵牛。

只要到小牛區看有人說一聲就是了。

兆豐農場 043  

兆豐農場 048  

下午還有一個母牛擠奶show,可以看到一群母牛乖乖的排隊給機器擠奶。

兆豐農場 120  

↑ 園區裡面有很多鴕鳥。

兆豐農場 130  

↑ 還有兔子。

這裡有賣牧草和紅蘿蔔可以餵動物。每把都是20元。

不過我覺得牧草好像沒人要吃。

 兆豐農場 133  

梅花鹿和小羊也可以餵。↑ 這小羊屁股後面那包讓我嘖嘖稱奇。到底是什麼呢。

兆豐農場 135  

兆豐農場 140  

還有浣熊,浣熊有特別的飼料。每天還有特別的時段有浣熊餵食秀。

兆豐農場 144  

猴子也有很多種。

兆豐農場 156  

但牛還是最可愛啦!

兆豐農場 085  

兆豐農場空氣好、風景優美、動物又多。真的是個度假的好地方。

如果服務人員能夠更親切就太棒了。

報告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