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.png 30歲學開車一點也不丟臉 。

這是因為駕訓班上課時只有我與教練,除了考試當天,從沒見過其他年輕的同學們。真是太讚了。 

 這次學開車的駕訓班叫做「文山駕訓班」,可能是宿命的關係,後來才知道這兒竟然是個公園用地!

選這裡上課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從捷運站(辛亥站)走過來非常方便,只要3分鐘的路程。

學費+考試報名費+(其他忘記什麼費)一共是14,000元整。聽說比其他駕訓班還貴一點,但我也沒去其他駕訓班訪過價,所以不知道。


我報名的是假日班,假日班非常恐怖,我還以為是六日挑一天上課即可。沒想到竟然是六、日兩天都要上課(連續7週的樣子)。

這間駕訓班的學科(就是筆試要考的東西)上課時間印象中好像都在週六上午,所以我完全沒去上過學科。

反正一報名就會拿到一本萬用考試手冊(課本),後面的考古題應該是百發百中吧。

每次上課時間是100分鐘。雖然說可以自選時段,但假日上課的人比較多,教練都會建議越早到越好(嗯,因為駕訓班也會塞車)。

讓我幾乎連續2個月的六、日都一大早起床,從永和到木柵上8:00或8:50的課。

↓  第一次上課很無聊,竟然是在這小教室裡看一片講汽車構造+汽車強制險之類影片。

DSC05520    

 影片講到最後還說每台車構造不太一樣,以車主手冊為主。讓人很無言。

37.png 

不過第二堂課教練就帶我到車裡了。

因為不知道哪個教練好,所以就沒指名讓駕訓班隨意分配。

我分到一個給人第一印象很兇的女教練名叫隋永如(可能因為男教練都想教正妹的關係)。後來覺得這教練很讚而且很好笑,非常推薦!

DSC00935  

↑ 路考的第一關是開這條直線,左邊右邊不能壓線。

我的教練都叫我看引擎蓋上的教練「車」字對準盡頭的箭頭。

殊不知其實我就算坐上座墊也看不太到引擎蓋上的字。

但人長得矮就算了,考路考的時候還自備座墊實在太羞恥,所以我都假裝我有看到。其實完全憑感覺。

 DSC00971  

↑ 路考第2關上坡起步不壓線。

因為我考自排,所以沒有手排車上坡起步滑下來的問題;至於不壓線,我還是看不到引擎蓋的字,所以一樣憑感覺。

DSC00970      

再來就是連續的路邊停車、倒車入庫和S型彎道囉。

駕訓班反正是原場考,所以這三招通常都會練到煩。

駕訓班的車都小小一台,而路邊停車、倒車入庫的停車格都很大一格;其實壓線不易。

DSC00994  

↑ S型彎道。其實也壓線不易。

DSC01024  

↑ 越接近路考的時候,車道上練習的學生是非常多的,所以經常塞車。

 

考駕照的筆試,在監理處網頁裡面有個線上測驗,但聽說那個線上的題庫會一直重複,很容易100分(雖然我在線上也沒考過100分)。

所以駕訓班有兩台投幣式的筆試測驗機(長得很像以前快打旋風那種電動機台),測驗一次10塊錢。這兩台機器題目比較多,可以玩玩看。

我最後去考筆試的時候發現(好像叫士林監理站的地方),那邊也有和駕訓班一樣的機器,而且竟然不用錢 !!

 

最後。

想去文山駕訓班的朋友。路考當天,千萬不要穿短褲。

DSC00974  

↑ 考試當天所有學員都在左邊那個很像廟的建築物等待。

那邊有非常多的小黑蚊(吧?)

總之,我穿短褲的下場就是這樣 ↓

DSC01038  

↑ 這是我的腳。

報告完畢。

 

噢對了! 考到駕照之後,我開車了嗎?

兆豐農場 084  

Yes! 兆豐農場的高爾夫球電動車真是太讚了!

29.png 
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實用的貼圖們 : 

002.pn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